【禁闻】中共创新词 “慢就业”替代失业潮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去年大陆媒体刊登一篇短文,题为〈“慢就业”不失为一种选择〉,声称大学生择业观正在改变,很多人不急于就业。这篇文章引来网民热议。有网友说,现实当中的“慢就业”,多数情况下不是主动选择的产物,而是被动的,是没有选择的,是不得已而为之。说得更直白一些,更多大学生的“慢就业”,其实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是找不到工作。

《光明日报》10月2号刊登的题为“慢就业不失为一种选择”文章,随后《新华网》也转载。

这篇文章说,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将有1000万毕业生竞争有限的工作岗位。不过,其中一部分人并不着急就业,而是选择暂时游历、陪父母、了解市场等,成为“慢就业一族”。

美国南卡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所有这些经济上的名词,几乎都被中共篡改滥用,比如说在正常国家会叫做经济衰退,中共会叫做负成长,就是还在增长只是负的,所以说,你从这种遣辞用句就可以看出中共的苦心,目的就是继续愚弄中国百姓,现在这个‘慢就业’就是最新的名词。”

美国南卡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慢就业”这个新名词,让人联想到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共为了减轻经济压力,把上千万的年轻人推向农村,变相的劳改、流放,却冠免堂皇的说这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再受教育。不过,现在时代不一样了。

美国南卡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对它们(中共)来说,它已经做不到像当年毛泽东那样,把这些青年人赶到乡下去了,但是城市就业又满足不了,每年六百万大学毕业生,所以才会造出来这个荒唐的新名词。”

什么是“慢就业”?大陆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松超在评论文章中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二学生,同样还在本校就读,但已明显感觉就业形势大不如前了。我想,我的经历颇具代表性,这就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慢就业”这一概念被提出的背景,就是大学生就业更难了。

谢田表示,中共以前把失业叫做下岗,失业大军叫做下岗工人,追根究底就是不愿意承认经济不好,工作难找。

美国南卡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实际上对这些大学生来说不公平,实际上也就是把这个负担推向社会,就是说跟它中共政权的决策不相关,不是政府的事,政府没责任,你没有工作的话呢,慢慢就业就好了。”

旅居新加坡的复旦大学黄继豪博士认为,“慢就业”这种说法是非常可笑的,是一种玩弄民众的概念。

旅居新加坡复旦大学黄继豪博士:“它(中共)其实是在缓和一种社会心里焦虑的情绪,你想想,从2007年就有七成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直到现在2015年,16年也毕业了,那你想想有多少人?所以它(中共)就用这个来缓和这些大学生的情绪,整个社会不满的情绪,它(中共)就是把被动的慢就业变成主动的慢就业,就是我是不愿意工作,我是为了游山玩水陪父母,事实是找不到工作。”

9月28号,大陆智库安邦资讯发表文章称,就业问题在中国是个“准政治问题”,中国的失业大潮正在酝酿之中,在各个行业、各类企业,显性和隐性的失业人群在不断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