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吴敦义同台“不期而遇” 引外界联想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吴敦义,大年初一下午时间,不约而同前往松山慈惠堂祈福参拜。据了解,吴敦义下午是既定行程。而马英九则是临时增加此行,两人不期而遇,让外界联想,是否支持吴敦义选党主席,对此马英九受访时表示,今天不谈党务。

大年初一下午,前副总统吴敦义与夫人蔡令怡,前往台北松山慈惠堂参拜,随后不到五分钟时间,前总统马英九也到现场,两人沿路与民众握手寒暄,现场挤的水泄不通。两人随同庙方,祈求2017年台湾国运昌隆、风调雨顺。不过难得同台,时机如此凑巧,难道是约好的吗?

前总统马英九:“今天很高兴啊,我跟副总统(吴敦义)没有约,我们不约而同出现在这里,因为他在台北市以前服务多年,我也服务多年,所以跟郭堂主建立非常深厚的友情。”

前副总统吴敦义:“我跟马总统一样,他做市长之前,就已经来跟松山慈惠堂结缘,因
为有慈惠堂跟众天神明庇佑,马总统在任内做市长那八年,成绩也是很好。”

马英九致词时说,他跟吴敦义没有先约,但因为都在台北市服务,才会都选在大年初一前
来,不过媒体追问前总统马英九,是不是支持吴敦义,竞选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对此表
示。

前总统马英九:“(是不是支持吴副选党主席?)哦,我们今天不谈党务好不好。”

记者Vs.前副总统吴敦义:“吴副,是不是马总统有意支持您参选党主席?今天同台,是不是破除了切割的传言?”

尽管低调再低调,马吴很有默契,对提问都没有具体回答,不过同台不期而遇的巧合,肢
体语言,或许已经透露某种政治解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