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吳敦義同台「不期而遇」 引外界聯想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大年初一下午時間,不約而同前往松山慈惠堂祈福參拜。據了解,吳敦義下午是既定行程。而馬英九則是臨時增加此行,兩人不期而遇,讓外界聯想,是否支持吳敦義選黨主席,對此馬英九受訪時表示,今天不談黨務。

大年初一下午,前副總統吳敦義與夫人蔡令怡,前往台北松山慈惠堂參拜,隨後不到五分鐘時間,前總統馬英九也到現場,兩人沿路與民眾握手寒暄,現場擠的水洩不通。兩人隨同廟方,祈求2017年台灣國運昌隆、風調雨順。不過難得同台,時機如此湊巧,難道是約好的嗎?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很高興啊,我跟副總統(吳敦義)沒有約,我們不約而同出現在這裡,因為他在台北市以前服務多年,我也服務多年,所以跟郭堂主建立非常深厚的友情。」

前副總統吳敦義:「我跟馬總統一樣,他做市長之前,就已經來跟松山慈惠堂結緣,因
為有慈惠堂跟眾天神明庇佑,馬總統在任內做市長那八年,成績也是很好。」

馬英九致詞時說,他跟吳敦義沒有先約,但因為都在台北市服務,才會都選在大年初一前
來,不過媒體追問前總統馬英九,是不是支持吳敦義,競選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對此表
示。

前總統馬英九:「(是不是支持吳副選黨主席?)哦,我們今天不談黨務好不好。」

記者Vs.前副總統吳敦義:「吳副,是不是馬總統有意支持您參選黨主席?今天同台,是不是破除了切割的傳言?」

儘管低調再低調,馬吳很有默契,對提問都沒有具體回答,不過同台不期而遇的巧合,肢
體語言,或許已經透露某種政治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