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未到班 多站无人售票 台铁祭旷职处分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台铁今天针对昨天除夕未依规定请假约近200名运务人员,祭出旷职处分。另外,今天仍有部分台铁运务人员未到班,乱象频传,售票房无人值班、列车车长不出勤、支援者忘记播音。

台铁产业工会发起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诉求台铁人力应补足至少3千人以上、安排人性化班表且工时要合理、休假日和例假日必须是完整的一天,估计有500名员工响应未出勤。

中央社报导,台铁统计,昨天约有近200名运务人员未依规定请假,影响过年返乡疏运,今天决定对未依规定请假人员,祭出旷职处分。

台铁产业工会随即发布声明,指产业工会发起过年国定假日拒绝加班依法休假活动,属于合法工会活动,将委任律师出具专业法律意见陈述书,并针对台铁违法行为全面展开强迫劳动刑事告诉与告发、劳动检查申诉与检举、不当劳动行为裁决,协助各会员权利维护与救济。


因不满轮班过劳,台铁产业工会发起除夕到初三合法集体休假行动。工会成员27日在台北车站举出标语,要求相关单位正视劳工过劳的问题。(中央社)


另外,今天仍有部分台铁运务人员未到班,乱象频传。台铁在内坜等部分车站贴出公告,售票房无人值班,请乘客利用电子票证或上车向列车长补票。

光复站也贴出二张公告,指本站部分员工配合产业工会诉求,主张合法休假,顾人力不足,请旅客将车票放入盒中,请旅客见谅,另一张公告则指售票房无人值班,故无法提供售票服务。

昨天上午台南南科站一度闹空城约半小时,夜间的员工下班后,发现日班没有人来接班,导致车站一度无站务员。不过因南科站是开放式空间,旅客可以持电子票证进入搭车,或是上车后再补票,影响旅客不多。

今天一列2134次北上嘉义往基隆区间车,途中停靠斗南站时,列车没有播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