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未到班 多站無人售票 台鐵祭曠職處分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台鐵今天針對昨天除夕未依規定請假約近200名運務人員,祭出曠職處分。另外,今天仍有部分台鐵運務人員未到班,亂象頻傳,售票房無人值班、列車車長不出勤、支援者忘記播音。

台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訴求台鐵人力應補足至少3千人以上、安排人性化班表且工時要合理、休假日和例假日必須是完整的一天,估計有500名員工響應未出勤。

中央社報導,台鐵統計,昨天約有近200名運務人員未依規定請假,影響過年返鄉疏運,今天決定對未依規定請假人員,祭出曠職處分。

台鐵產業工會隨即發布聲明,指產業工會發起過年國定假日拒絕加班依法休假活動,屬於合法工會活動,將委任律師出具專業法律意見陳述書,並針對台鐵違法行為全面展開強迫勞動刑事告訴與告發、勞動檢查申訴與檢舉、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協助各會員權利維護與救濟。


因不滿輪班過勞,台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到初三合法集體休假行動。工會成員27日在台北車站舉出標語,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勞工過勞的問題。(中央社)


另外,今天仍有部分台鐵運務人員未到班,亂象頻傳。台鐵在內壢等部分車站貼出公告,售票房無人值班,請乘客利用電子票證或上車向列車長補票。

光復站也貼出二張公告,指本站部分員工配合產業工會訴求,主張合法休假,顧人力不足,請旅客將車票放入盒中,請旅客見諒,另一張公告則指售票房無人值班,故無法提供售票服務。

昨天上午台南南科站一度鬧空城約半小時,夜間的員工下班後,發現日班沒有人來接班,導致車站一度無站務員。不過因南科站是開放式空間,旅客可以持電子票證進入搭車,或是上車後再補票,影響旅客不多。

今天一列2134次北上嘉義往基隆區間車,途中停靠斗南站時,列車沒有播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