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开心享用大餐 少吃多动不发胖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亲友团聚常大啖美食, 不少人发现过完年后体重增长不少。如何开心过年而不变胖呢?请家庭科何昭谊医师来告诉大家。

当大脑收到肠胃传来的吃饱了的讯号时,人们常常已经吃进过多的食物。

家庭科医师何昭谊:“吃东西就尽量多嚼,不要狼吞虎咽马上就吞下去。”

医生也建议料理时多以水煮、川烫或清蒸,少用油煎炸 。

家庭科医师何昭谊:“油类在我们身体比较不好,因为它会增加我们比较多的胆固醇,坏的胆固醇长期会堵塞我们的血管,这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疾病、中风。”

麻辣锅中的辣油和蚌壳类海鲜的胆固醇都很高,得注意控制摄取量。

家庭科医师何昭谊:“任何有蚌壳类的食物也少吃 ,像虾子或龙虾,这些其实胆固醇的成分也蛮高,吃太多会导致胆固醇有点过高。”

要避免过量吃进太多零食,医生还提出一个好建议。

家庭科医师何昭谊:“一大包我可以分批装, 分小包一点,很多糖果、很多代糖其实对身体也不太好,你可以尝试切一些水果,水果非常健康,很多纤维质对身体非常好 。”

此外医师也建议大家多到户外走动。

家庭科医师何昭谊:“去购物中心去逛一逛,大家可以吃完年饭隔天去山上爬山,或是去公园走一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