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与英加墨领导人会面 重谈NAFTA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刚刚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周日宣布未来几天将展开繁忙的外交和贸易行动,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兑现选前承诺。

新政府上台,一连串外交和贸易协商也迅速展开。

川普周日宣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来美国,双方首次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定好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面,她不久将来美国。”

他还说,已安排好和邻国加拿大、墨西哥领导人会谈的时间, 并将重新展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兑现选前承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久还要和加拿大总理、墨西哥总统会面,我们将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川普曾形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签署的最糟糕的贸易协定,让大量美国人失去工作。

白宫网站称,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拒绝为美国工人提供“公平协议”,美国将会退出。

除了贸易协定,川普说,他还将与两国领导人就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进行谈判。在谈到墨西哥的时候,川普语气有所缓和。

美国总统川普:“墨西哥其实一直很棒,总统非常好。”

他对双方即将进行的谈判满怀信心,说结果会有利于墨西哥和美国人民。

另外,针对数十万民众周末上街游行, 川普在推特回应说:“和平抗议是我们民主的标志,即使我并不十分赞同, 但我承认民众有权表达他们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