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與英加墨領導人會面 重談NAFTA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剛剛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宣布未來幾天將展開繁忙的外交和貿易行動,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兌現選前承諾。

新政府上台,一連串外交和貿易協商也迅速展開。

川普週日宣布,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將來美國,雙方首次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定好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會面,她不久將來美國。」

他還說,已安排好和鄰國加拿大、墨西哥領導人會談的時間, 並將重新展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兌現選前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久還要和加拿大總理、墨西哥總統會面,我們將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曾形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美國簽署的最糟糕的貿易協定,讓大量美國人失去工作。

白宮網站稱,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拒絶爲美國工人提供「公平協議」,美國將會退出。

除了貿易協定,川普說,他還將與兩國領導人就移民和邊境安全問題進行談判。在談到墨西哥的時候,川普語氣有所緩和。

美國總統川普:「墨西哥其實一直很棒,總統非常好。」

他對雙方即將進行的談判滿懷信心,說結果會有利於墨西哥和美國人民。

另外,針對數十萬民眾週末上街遊行, 川普在推特回應說:「和平抗議是我們民主的標誌,即使我並不十分贊同, 但我承認民眾有權表達他們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