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商务部长罗斯:中国保护主义最严重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长被提名人罗斯(Wilbur Ross)周三(18日)出席提名确认听证会,他在尖锐批评中国是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全球大型经济体;他并表示那些未能提供公平贸易环境的国家都应该受到严厉惩罚。

善于重组破产行业并有“破产之王”称号的罗斯(Wilbur Ross),被美国准总统川普提名出任商务部部长。18日罗斯出席参议院确认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不应和不遵守贸易规则的国家做生意,他更点名,指中国,才是奉行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全球大型经济体。

美国准商务部长罗斯:“中国是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全球大型经济体,他们有非常高的商业关税与非关税贸易壁垒;所以对于自由贸易说得远比实际做得多。我们希望实现竞争环境的平等,让他们的言行更加一致些。”

罗斯陈述证词时强调,商务部的首要工作是扩大出口及降低贸易逆差。他支持贸易,但支持的是合理的贸易,而不是损害美国劳工及制造业的贸易。

美国准商务部长罗斯:“我想我们应该提供(贸易)市场通道给那些运作公平、遵守规则和给每个人公平竞争机会的国家,那些不这样做的国家,不应该逃避这个原则,他们应该受到惩罚而且是严厉的。”

罗斯表示,他采纳川普提议的放宽部分商业监管规定、扩张国内能源产量、削减美国贸易逆差,以及重建老旧的国内基础建设,就能令经济增长率达到3%左右,他相信,这些改变,将使美国经济比奥巴马任内,成长得更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