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行巴、以问题国际峰会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讯】包括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和以欧洲与阿拉伯国家为主的大约70个国家,今天(1月1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了聚焦巴、以关系的中东问题峰会,不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没有参加。各国领导人表示,巴、以问题中的任何单边行动都是危险的;而在美国当选总统川普就职五天之前,与会各国希望向新任美国领导人发出一个强烈信号。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在会前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确保美国将反对制裁以色列的提案。

周日一天的峰会后发表的公报中,与会的大约70个国家重申,只有巴、以共同立国的“两国方案”才是唯一解决巴、以冲突的途径。并警告,巴、以任何单方行动都可能影响和谈。

与会各国还希望向美国当选总统川普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川普承诺施行更多亲以色列的政策,并计划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到耶路撒冷。不过,周日峰会的公报没有明确批评川普的这一计划。

美国国务卿克里告诉记者,把美国大使馆的迁移问题包括在会议公报中是不合适的。

由于今年在法国和德国分别举行大选,而看来英国正在巴以问题上和川普更加靠近;欧盟虽然作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最大经济伙伴,但由欧盟领导解决巴、以冲突问题的前景并不看好。阿拉伯国家则在观望和川普政府之间的未来关系,因而目前态度谨慎。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