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行巴、以問題國際峰會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包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和以歐洲與阿拉伯國家為主的大約70個國家,今天(1月1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了聚焦巴、以關係的中東問題峰會,不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沒有參加。各國領導人表示,巴、以問題中的任何單邊行動都是危險的;而在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就職五天之前,與會各國希望向新任美國領導人發出一個強烈信號。美國國務卿克里則在會前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確保美國將反對制裁以色列的提案。

週日一天的峰會後發表的公報中,與會的大約70個國家重申,只有巴、以共同立國的「兩國方案」才是唯一解決巴、以衝突的途徑。並警告,巴、以任何單方行動都可能影響和談。

與會各國還希望向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傳遞一個強烈信號。川普承諾施行更多親以色列的政策,並計劃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不過,週日峰會的公報沒有明確批評川普的這一計劃。

美國國務卿克裡告訴記者,把美國大使館的遷移問題包括在會議公報中是不合適的。

由於今年在法國和德國分別舉行大選,而看來英國正在巴以問題上和川普更加靠近;歐盟雖然作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最大經濟夥伴,但由歐盟領導解決巴、以衝突問題的前景並不看好。阿拉伯國家則在觀望和川普政府之間的未來關係,因而目前態度謹慎。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