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三星掌门人?韩检方周一决定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讯】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星期天表示,他们将在星期一作出是否逮捕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Lee Jae-yong)的决定。李在镕涉嫌行贿韩国总统朴瑾惠。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李圭喆:“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我们将在明天做出决定”

韩国检方曾在星期五表示,将在周日决定是否逮捕李在镕

李在镕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也是三星集团继承人。

检察官正在调查他是否指使三星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相关的多个组织捐款300亿韩元,以换取政府对于旗下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7月合并的支持。三星已承认向崔顺实相关组织捐款,但否认此举是行贿行为。

李在镕在周四接受了长达22小时的问讯,直到周五早晨才离开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除了行贿调查外,李在镕还被指控上月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他当时表示,“从未”通过捐款的形式换取回报。

韩国检方还表示将决定是否逮捕已经接受质询的其他三位三星集团领导人,并计划下周早些时候起诉已经被收押的国家退休基金(NPS)总监文亨杓,他承认利用职权施压,支持三星集团下属两家公司的并购案。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