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河南两访民遭截访 离奇死于派出所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云南警方抓捕缅甸果敢军中国籍士兵

日前,一份由云南临沧公安局发出的“协查通报”,在大陆网络上流传。

通报说,缅甸果敢同盟军县大队中国籍新兵吴波,日前逃离部队,随身携带有“五六式”冲锋枪、弹袋、弹匣、子弹及手雷等。

通报显示,吴波是重庆人,生于1997年1月9号,在20岁生日前夕逃离了果敢同盟军。

大陆澎湃新闻1月10号的报导证实,吴波已经被临沧公安抓捕。

由于在此之前,缅甸政府军曾公开指称有大量的“中国雇佣军”协助果敢同盟军作战,而果敢军司令彭家声和中共政府都极力否认,因此吴波事件受到外界关注。

外界认为,事件揭开了中共涉入果敢战事真相的一角。

果敢同盟军和缅甸政府军之间的战争,从2015年开始,一直持续至今。

传河南两访民遭截访 离奇死于派出所

1月10号,大陆网络上流传一则消息,说“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白元乡的两名四十岁左右妇女,昨天在北京上访被当地派出所接回,于当晚9点40分被派出所人员惨无人道地活活烧死,现场惨不忍睹”。

11号,大陆《京华时报》微信号“前街一号”记者在白元乡良寨村了解到,两名死者分别叫王社桃、李小翠,均为该村村民。当天中午,李小翠家有多名政府人员到来,王社桃的一名亲属则向记者证实,两人已确认身亡,但不清楚具体死亡原因。

报导说,据白元镇派出所附近一名群众介绍,9号晚间,有4辆消防车到镇派出所灭火,1个多小时后消防车离开,当时他们以为派出所因天干物燥而起火,没太在意,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就听说派出所内烧死了2名访民。

目前,当地官方否认这些传闻,事件真相到底如何,外界还不得而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