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携手Airbus 飞机维修再升级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华航抢进维修市场,与空中巴士签署合作意向书,华航董事长何煖轩说,要从开飞机到会修飞机,全面提升台湾的维修工程能力。

华航空除了开飞机,要进军客机修护市场,今天与欧洲空中巴士(AIRBUS)签署合作意向书(MOU),双方强化维修合作,同时华航投资的台湾飞机维修公司,今日动土,预计14个月完工后,将打造东北亚的最大,也是唯一可以维修A350客机的棚厂。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2016年就是去年哦,去年华航本身一年维修的产值是125亿(台币),那华航本身是维修自己的80%,对外面只有20%,我也希望说对外面顾客群的部分呢,能够成长。”

桃园市场郑文灿:“法国空中巴士集团,希望将来包括机舱的改装,甚至未来还有零组件的供应,从飞机的维修,那跨进供应链的领域,那我相信对于台湾航太工业的发展,是一个领程碑。”

何煖轩表示,亚太区修护市场预计将由2014年的106亿美元成长至2024年的172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看好商机巨大潜力,华航将锁定东北亚市场发展,预估每年年复合成长率,能够达到6%。

何煖轩指出,空运市场竞争激烈,利润只有3%~5%,势必得积极发展高附加价值的附属事业。华航并透露同一天也与日本航空合作,扩大策略联盟,提升市占率与乘载率。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跟日航会签约,全面合作,由原来的,每一周合作28班,到每一周的220班合作,所以今天跟昨天对华航来讲,是一个大日子。”

未来华航除了自行维修外,也将拓展海外修护市场,布局产业动作积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沈唯同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