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攜手Airbus 飛機維修再升級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華航搶進維修市場,與空中巴士簽署合作意向書,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要從開飛機到會修飛機,全面提升台灣的維修工程能力。

華航空除了開飛機,要進軍客機修護市場,今天與歐洲空中巴士(AIRBUS)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強化維修合作,同時華航投資的台灣飛機維修公司,今日動土,預計14個月完工後,將打造東北亞的最大,也是唯一可以維修A350客機的棚廠。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2016年就是去年哦,去年華航本身一年維修的產值是125億(台幣),那華航本身是維修自己的80%,對外面只有20%,我也希望說對外面顧客群的部分呢,能夠成長。」

桃園市場鄭文燦:「法國空中巴士集團,希望將來包括機艙的改裝,甚至未來還有零組件的供應,從飛機的維修,那跨進供應鏈的領域,那我相信對於台灣航太工業的發展,是一個領程碑。」

何煖軒表示,亞太區修護市場預計將由2014年的106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的17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看好商機巨大潛力,華航將鎖定東北亞市場發展,預估每年年複合成長率,能夠達到6%。

何煖軒指出,空運市場競爭激烈,利潤只有3%~5%,勢必得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的附屬事業。華航並透露同一天也與日本航空合作,擴大策略聯盟,提升市占率與乘載率。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跟日航會簽約,全面合作,由原來的,每一周合作28班,到每一周的220班合作,所以今天跟昨天對華航來講,是一個大日子。」

未來華航除了自行維修外,也將拓展海外修護市場,布局產業動作積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沈唯同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