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威瑞森交易后更名 总裁离职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雅虎周一宣布,雅虎和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达成收购协议后,首席执行长梅耶尔将退出董事会,雅虎公司将更名为Altaba。

雅虎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雅虎将核心网络事业卖给威瑞森之后,首席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雅虎联合创办人费罗等六名董事都将离职。

届时,雅虎公司也将更名为Altaba,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股权。雅虎董事布朗德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

梅耶尔将协助双方完成整合,但目前还不清楚她将担任哪个职位。

不过,雅虎在周一公布的文件中证实,威瑞森有可能终止或重新谈判收购条件。

雅虎去年同意以大约48亿美元将网络资产卖给威瑞森,但之后两次爆出雅虎数亿用户资料被盗,合并案恐生变。

威瑞森高管上周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交易能否成功。

1994年诞生的雅虎是第一个网络世界入口网站,至今每月仍有十亿人次登录。随着谷歌和脸书的兴起,雅虎网络地位逐渐没落,最终走到出售这一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