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加拿大经济会上行 专家给出五个原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2016年加拿大经济起伏不定,但有越来越多的现象表明,2017年的经济会比去年更好。

以下是今年经济会更好的五大原因。

就业市场正在复苏

据CBC报导,加拿大的就业市场在2016年总体并不景气,但从8月起增加了20多万个工作机会,仅在12月就有5万多个新工作,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加拿大丰银(BNS)经济师霍尔特(Derek Holt)称,几个月来,人们普遍对加拿大就业市场行情过于看跌,但最新的数据显示,员工的薪酬在提高,选择进入劳动力市场、处于工作年龄的成年人百分比也在提高,就业市场数据显示良好,这是利好消息。

原油价格最终会更高

加拿大的经济与石油价格有内在关联,原油价格波动是导致2015∼2016年加拿大经济不平稳的重要原因。

但自从去年秋天以来,原油价格一直缓慢但稳定上涨,过去一个月每桶原油价格上涨了10元。主要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承诺要减少原油产量,使油价恢复到一定水平。如果OPEC的这一招见效,2017年油价预计会上升许多,从而促升加拿大的经济。

加元会升值

驻华沙的外汇交易公司Dom Maklerski的首席经济师波莱斯(Konrad Bialas),是加元走势最准确的预测者。他认为,人们对加元悲观的预测是错的,因为加拿大的经济已度过了风暴中心,并开始增长。波莱斯认为,加元是去年世界上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之一,超过日元、法郎、欧元和英镑。

波莱斯在上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采访时称,对加元来说,今年年初可能还很艰难,但慢慢开始转好,他认为到今年年底,加元兑美元会比现在的75分高。

出口贸易正在复苏

有充分证据表明,加拿大出口贸易在复苏。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发布报告称,加拿大11月贸易顺差达5.26亿元,是两年来的首次。

从能源产品,到钾盐、航空航天部件和菜籽油,一切贸易都很红火,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TSX或再创历史新高

在市场方面,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指数在上周达到接近历史高点15,685点。

考虑诸多利好的财经消息,外汇交易平台CMC Markets公司多伦多的策略师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TSX指数很快会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