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应多久清洗一次? 恐怕很多人做不到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浴巾为个人卫生用品,不应该与他人共用。即便只有自己使用,浴巾仍可能非常脏,因为它充斥着细菌、真菌、死皮、口水、肛门和尿道的分泌物等,所以必须经常清洗,才能保持个人卫生。但浴巾应该多久清洗一次呢?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虽然浴巾上的大部分微生物对人体无害,因其源自人们的身体,但它们在浴巾里却能快速繁殖,直到失去控制。

那么,在浴巾上的微生物失控之前,你应该多久清洗一次浴巾呢?纽约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和病理学家蒂耶尔诺(Philip Tierno)表示,在浴巾干透的情况下,最多用三次你就应该清洗了。

蒂耶尔诺说,湿的浴巾更能促进微生物的生长。如果浴巾有气味,不管气味从哪里发出来,那都表明浴巾上沾满了微生物,应该清洗了。

他还说,很难说浴巾上的微生物是否对人体有害,因为大多数家庭中存在的细菌并不危险。但如果你与别人共用浴巾的话,这就意味着你的身体可能会接触某些你不善于处理的微生物,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它们可能会使你长疹子或者感染

蒂耶尔诺建议人们谨慎对待浴巾的清洁问题。要警觉自己的浴巾可能很脏,怎么洗它都不为过。

至于浴巾为何会成为细菌生长的理想温床呢?这是因为它含有微生物生长的许多必要条件,包括:充足的水分、适合的温度、氧气、食物与中性的酸碱度等。而人体恰好也满足这些条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全身都被微生物覆盖的原因。

当你使用浴巾擦拭身体时,就会将身体表面的微生物和其他分泌物带走。你的细胞碎屑和空气中的其他沉积物正好为浴巾上的微生物提供食物来源,而擦到浴巾上的水,又为它们提供水分和中性的酸碱环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