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揭共军黑客指挥部藏北京酒店 只因一条住客留言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近日,美国媒体披露了美国陆军亚洲研究小组一份情资报告的部分内容,指称北京金唐酒店(Jingtang Hotel)和全季酒店(Seasons Hotel)或为中共军方网路间谍行动的总部。日前,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公开回应,否认中共军队支持过黑客活动。

1月4日,《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披露,美国陆军亚洲研究小组2016年初提出的一份对内公开的情资报告显示,中共军方的网路骇客行动指挥部曾藏身于北京海淀区的金唐酒店(Jingtang Hotel)和全季酒店(Seasons Hotel)。报导称,中方网骇行动的大本营藏身在宾馆和饭店里,符合战略原则。

美国军方的这份报告提到,情资研究人员发现,2012年曾有金唐酒店的住客在网路上留言称,金唐酒店由中共军队总参四部持有,比北京其他饭店要安静的多。

研究人员进一步搜寻相关资料后发现,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hilisense Technology Co.)曾在公开的中文文件提及,该公司向中共军队总参四部承租了全季酒店3、4楼,租期由2009年至2023年;而另一份公开的文件则称,该公司还向总参四部承租了金唐酒店1至12楼,租期由2012年至2024年。

美国军方的研究人员曾通过这两家酒店公开的连结方式订房,都出现错误资讯和酒店已关闭的回应,无法订到房间。

2015年12月,上述这两家酒店突然宣称将开放营业。1个月后,美国陆军作出相关的报告。

资料显示,全季酒店和金唐酒店的地理位置相距不远,均由原来的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2016年1月已改为联合参谋部)的总参四部持有(或有关系)。

中共军队的总参四部又被称为“电子对抗与雷达兵部”,近年来负责战略支援,对外进行电子与情报战,其任务就包括网路攻击。

美国方面称,在2015至2016两年间,估计已有2150万联邦雇员的资料被中共网军骇走。

不过,就在上述报告公开两天后(1月6日),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公开对媒体回应称,美方有关中国(中共)军队以北京海淀区两家饭店作为网路间谍行动总部的报告“毫无依据”,中共的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又称,美方应就“棱镜门”事件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清楚解释云云。

事实上近几年,中美双方在网路骇客攻击的问题上多次交锋。

2013年《纽约时报》首度爆光了隶属中共军队总参三部二局的共军方的61398部队的总部所在地,以及该部队通过网路攻击美国企业的方式。

该报导称,美国一家网路公司通过6年追踪,从西方141家遭受攻击企业的数位线索查找到攻击源头在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大同路的一栋12层建筑内。据信,那里就是61398部队的总部。而中共网军通常使用的战术中,有一种叫做“鱼叉式网路钓鱼”,即藉假造电邮在收信电脑植入木马,借此渗透大规模电脑网路。

2014年5月19日,美国司法部起诉了5名攻击美国企业的中共61398部队成员,指控他们通过网路入侵美国民营公司,盗取相关的经济及商业机密。其中包括指控指这5人对美国一家太阳能板企业发动黑客攻击,窃取了该公司为某个核能发电厂提供的设计情报、造价、报价等重要信息。

报告指,该中共网路战部队技术纯熟,有一套明确攻击方法,黑客对像横跨20个工业行业。自2006年以来,该部队的骇客针对近150家公司组织发起过攻击,遭窃数据达数十万GB,内容包括技术蓝图、专有的制造工艺流程、测试结果、商业计划、定价文件、合作协议、电子邮件、联系人列表等。而受害企业中有8成7的总部都设在英语国家,主要在美国,另有2宗受害企业位于台湾。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