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拨购房者 陷开发商骗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郑州市东风路与文博西路附近的一个大土坑,一直被很多购房者认为,那里将是自己未来的家,购房者之一的赵先生却在首付后不久发现,建房的地被拍卖了。

去年9月,郑州的赵先生花30多万认购了一套位于郑州东风路与文博西路附近商品房,开发商河南科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诺2018年交房。

首付后不久,已经开工的建设用地竟然被法院查封,并且将被公开拍卖,赵先生一番打听后得知,原来开发商不仅五证不全,并且已因欠债被多家单位起诉了。而河南科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严峰的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经了解,受害的购房者高达三百多名,而赵先生已经是第二批购房者了。在售楼部里,还有一批早在12、13年就已经购买该房的受害者,当时开发商曾承诺他们会在15年时交房。

“2012年开发商在工地上挖了一个坑说要开工建房,可是,之后却一直没有动静”第一批交钱的购房者说,感觉不对劲的购房者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解决讨要缴纳的房款,至今只要到已交付的30%,便没了结果。

第二批购房者认购房屋时,出面收的钱的购房部席经理称:“收了他们(第二批购房者)的钱,就给了第一批业主们,然后土地转让金什么的。”

他还表示,“我们当时卖房子的时候,他们(开发商)也是欠了我们的钱,我们有一个亿投在这里面了,现在我们是临时托管,当时销售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已经存在被查封的情况了。”

随行律师余启红认为,既然已经资不抵债,并存在被查封的情况,开发商还恶意地销售房产,这已经涉嫌销售欺诈。

席经理称,目前,他们已经和多位讨债人一起协商,尽可能完成多家讨债单位和购房者的诉求。不过,他们只是临时托管,购房者想要退款的话,他们也无能为力。

赵先生表示:我们之前也有业主起诉,成功了,但是现在还是没有办法履行。


郑州市建房工地


郑州市追讨购房款的购房者们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