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变废为宝 利用厨余制作环保酵素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冬天的植物大都开始休眠或进入了生长的缓慢阶段,这个时间恰好可以用来制作环保的有机肥料——酵素,为来年的园艺或农作做好准备。平时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分分钟就可以变废为宝,成为保护环境,滋养花草的神奇万金油。

化肥是人工合成的肥料,不但会污染环境,还会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经常使用会导致土地贫瘠、沙化和板结,而环保酵素恰恰可以改善板结土质、分解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同时也是很好的生态肥料和营养液。

城市农夫黄以法教授:“怎么样做酵素啊,这个最简单, 家家户户可以做,但用途很大,当它发酵完了以后,你可以喷在叶面上,也可以当肥料浇在蔬菜的地上。”

环保酵素”是利用厨余发酵而成,由植物蛋白质和矿物质等天然合成的一种有机化合物。厨房里要丢弃的果皮、蔬菜头、根、皮、叶等垃圾都可以用来制作酵素,三分钟的时间,用1份红糖、3份厨余和10份水,装在密封的塑料容器中,即可变废为宝!

城市农夫黄以法教授:“每隔5-7天把它摇一摇,你会发现里面慢慢它就发酵了。假如你要把上面(发酵好的酵素液)拿出来用,底下(残渣)就可以拿出来埋到你的花圃里。”

一般情况下,发酵需要至少3个月的时间,越久越好。使用时要根据不用途按比例稀释。为我们示范酵素制作的黄老师,现场端出几盆使用酵素栽培的兰花,每一颗都展现出勃勃生机。

城市农夫黄以法教授:“你看它(兰花)每一颗都很翠绿,没有一点烂的感觉。又粗又漂亮,它怎么养这么粗这么漂亮,要给它酵素这种肥料。”

酵素不但可以用作园艺、农作,或用来清洁家居、清洗水果,还可以降低污染,保护环境。研究证实,一桶酵素在发酵过程中,可以释放相当于10棵树的氧气量,足够约200人使用。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