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听证 关注俄罗斯黑客影响美大选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上午举办一场听证会,关注俄罗斯黑客攻击是否影响了美国大选。作证的美国国家最高情报官员表示,他们相信俄罗斯政府高层直接参与了攻击和泄漏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文件,以此影响去年的美国大选。不过有关详情,下周才会有公开报告出炉。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四举办听证会,由共和党 议员麦凯恩主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Mike Rogers)和国防部情报次部长赖特(Marcel Lettre)共同出席。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说,“俄罗斯具有全面的网络能力,对美国政府,军事,外交,商业和关键基础设施构成重大威胁。”

克拉珀还表示,在奥巴马总统周四得到有关大选中外国干预的简报之前,他们不会公布详情。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James Clapper﹕“他们(俄罗斯黑客)并没有改变票数统计或其它类似的行为。”

情报部门下周将公布一份有关俄罗斯试图通过网络攻击影响美国大选的详细报告。
.
在去年美国大选中,美国民主党竞选总部遭黑客入侵,高层电邮外泄。奥巴马总统于12月份下令,全面调查黑客入侵事件。上周,他还宣布就网络入侵干预大选一事制裁俄罗斯。

后任总统川普一直对俄罗斯黑客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情报表示怀疑。在看到更多证据前,他不希望在此问题上匆忙作出结论。情报部门将在本周五对他进行简报。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