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聽證 關注俄羅斯黑客影響美大選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上午舉辦一場聽證會,關注俄羅斯黑客攻擊是否影響了美國大選。作證的美國國家最高情報官員表示,他們相信俄羅斯政府高層直接參与了攻擊和泄漏民主党全國委員會的文件,以此影響去年的美國大選。不過有關詳情,下週才會有公開報告出爐。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週四舉辦聽證會,由共和党 議員麥凱恩主持,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國家安全局局長羅杰斯(Mike Rogers)和國防部情報次部長賴特(Marcel Lettre)共同出席。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俄羅斯具有全面的网絡能力,對美國政府,軍事,外交,商業和關鍵基礎設施构成重大威脅。」

克拉珀還表示,在奧巴馬總統週四得到有關大選中外國干預的簡報之前,他們不會公布詳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James Clapper﹕「他們(俄羅斯黑客)并沒有改變票數統計或其它類似的行為。」

情報部門下週將公佈一份有關俄羅斯試圖通過網絡攻擊影響美國大選的詳細報告。
.
在去年美國大選中,美國民主黨競選總部遭黑客入侵,高層電郵外泄。奧巴馬總統於12月份下令,全面調查黑客入侵事件。上週,他還宣布就网絡入侵干預大選一事制裁俄羅斯。

後任總統川普一直對俄羅斯黑客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情報表示懷疑。在看到更多證据前,他不希望在此問題上匆忙作出結論。情報部門將在本週五對他進行簡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