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杀官又添新案 盘点中共“官官相杀”案例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国土资源局长陈忠恕枪击市委书记张剡,副书记、市长李建勤,随后开枪自杀。这是近年发生的最典型的“官官相杀”事件。

据悉,近年来大陆官场不止一次发生官杀官的案件。

官方资料显示,在1994年,江西省安义县县委书记陈锦云策划、指使他人谋害原安义县委书记胡次干、原安义县委副书记万先勇。最终,陈锦云被判处死缓。

时任江西省安义县县长陈锦云雇佣劳教释放的余军用汽车撞县委书记胡次干,胡被撞轻伤受到惊吓,不久后调走,陈锦云当上县委书记。而后副书记万先勇与其不和,陈锦云故伎重施指使余军将万先勇刺伤致残。

同年,山东省农村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王家斌夫妇在家被枪杀并遭焚尸。7年后凶手张昌文被抓获,张供出此案为已故的发展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张程震。因王家斌举报张程震侵吞国有资产等经济问题,张程震遂雇人将其全家杀人灭口。

在此之后,还发生了1995年,海南省琼山市副市长吴正养买凶将与己一不和的市教育局长吴大钦刺杀;1998年辽宁抚顺公安局张永清买凶刺伤司法局局长聂忠理,杀死县委书记李显英;2000年,山西洪洞县城建局局长薛文勋在继任局长朱其林家地下埋10箱炸药,将朱一家三口全部炸死。等等。

分析人士说,中共官场不但贪腐成风,而且行同黑社会。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