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莱坞电影TOP10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

10.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星战外传:侠盗一号》 
这可能是2016年最后一部史诗级大片,也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第一部外传。

故事背景设定在《星战3:西斯的复仇》和《星战4:新希望》之间。主要讲述了一群星际间的豪杰志士,联合窃取了一项有关毁灭性武器“死星”的机密文件。他们在银河帝国的残暴统治下,肩负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由此展开了一段动人心魄的冒险历程。

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在星战系列电影中首次出现了华人面孔:大陆影帝姜文和香港打星甄子丹。这两位华语影坛的实力悍将,成为决定片中行动小分队命运甚至银河战争格局的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两张东方面孔在奇幻的星际战争中会有怎样的惊艳表现,无疑是本片最吸引中国影迷关注的一大亮点。

9.Deadpool《死侍》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超级英雄电影霸占大银幕,观众和评论界对于此类影片日趋同质化和屡不见长的质量产生诸多诟病。而《死侍》的出现,终于让观众和评论界松了口气,从本片全球拿下的将近8亿美元票房的成绩就足见一斑。

死侍的迷人之处在于他是一个能意识到自己是在电影里面可以肆无忌惮的调侃观众的神奇存在,这种打破了第四堵墙而可以和观众直接交流的角色设置,让观众体验到了极其有趣的感受;其次,本片主角应该算是漫威超级英雄里面最另类、最不正经的、最暴力而且满口脏话的家伙。正是这种不正经的调调,让影片完全不同于以往超级英雄电影中的人物设置,使本片脱颖而出。

“Total Film杂志”的评论很到位,就是:本片喧闹而又猥琐,独出心裁而又显得离谱,《死侍》是一次愉悦的观影体验,功劳主要归于主演雷诺兹和整个团队具有那种胆量敢这样拍!

8.Finding Dory《海底总动员2》

2016年票房成绩最好的动画片无疑是接下来的这部Finding Dory《海底总动员2》,在全球拿下了10亿美元的亮眼成绩。是今年电影票房榜上北美票房的冠军。

大家还记得上一部Finding Nemo吗?这次的故事就发生在Nemo与父亲团聚的六个月之后,不过主角换成了爱唠叨的Dory。记忆力短暂的她原本生活得很愉快,但一次事故让她重新记起了之前的家人和朋友,于是决定来一趟冒险之旅,去寻找自己的过往。

她们一行穿越大洋来到加州著名的海洋生物研究所,在这里,多莉得到了三位有趣居民的鼎力帮助:一只脾气暴躁、经常让研究所雇员找得团团转的章鱼汉克;一头坚信自己的生物声呐技能出了问题的白鲸贝利;以及一头严重近视眼的鲸鲨运儿。当多莉和朋友们在研究所错综复杂的内部水道中辗转前行时,她也逐渐对友谊、亲情和家庭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7.Deepwater Horizon《深海浩劫》

接下来要提到的这部Deepwater Horizon《深海浩劫》,改编自一起真实事件。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湾发生了一起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事故,结果导致大量石油泄漏,11名员工身亡。这次事故的严重性超乎许多人的预估,一度成为全球最为关注的热点事件,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漏油事故。

片名中的“深水地平线”是这个发生爆炸的钻井平台的名字。这次的原油泄露事件高居2010年推特十大热门事件榜首,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不论是对政治经济或是环境都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6.The Jungle Book《奇幻森林》

接下来的这部The Jungle Book《奇幻森林》是翻拍自1967年迪斯尼的原版同名动画片,也是沃特.迪士尼生前监制的最后一部动画片。但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部在摄影棚内拍出的丛林电影,做到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电脑特效的细节水平做到了极致,可以说本片是迄今为止CG技术最为领先的特效电影。本片在全球拿下了9亿美元的好成绩!

《好莱坞报导者》给出的评论恰如其分:尽管剧情和叙事手法很传统,缺少新意,也过于讨好观众,但是其出众的视觉效果和对动物世界的逼真呈现从头到尾都令人惊叹。

故事的主角毛克利,是一个由狼群养大的人类男孩,影片围绕他的森林冒险徐徐展开。当一只受过人类伤害的老虎威胁到毛克利的生命安全时,毛克利为了逃生而跟随黑豹巴吉拉和棕熊巴鲁,踏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自我救赎的丛林之旅。

5.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动物在哪里》

今年底才上映的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动物在哪里》,应该算是今年最让人期待的奇幻题材电影。本片剧本完全由《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全盘操刀,但却是一个与《哈利波特》系列截然不同的新次元。

本片故事发生在比《哈利波特》早了70年的纽约,英国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只身来到纽约,却不料随身携带的箱子惹出了“大麻烦”:箱子里的部分神奇魔法动物阴错阳差地跑了出来。本来只打算短暂停留的纽特,不得不留下和新认识的三个小伙伴,在纽约展开了一场令人惊叹的奇幻冒险。

4.Kung Fu Panda 3《功夫熊猫3》 

提到《功夫熊猫》,几乎所有看过的观众朋友一定会会心的一笑,这部以西方视角看待中国传统文化的动画片,让人惊讶于好莱坞对于东方文化的诠释。而今年的第三集,更是把这种诠释推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高度:修炼的高度。

而值得一提的是,《功夫熊猫3》是史上第一部由好莱坞与中国合拍的动画长片。

在这一集故事里,与阿宝失散已久的生父突然现身,重逢的父子二人一起来到了一片不为人知的熊猫乐土。在这里,阿宝遇到了很多可爱有趣的熊猫同类。而当拥有神秘力量的大反派“绿眼牛”企图横扫神州大地,残害所有功夫高手时,宿命注定了阿宝必须临危而上。终于,就在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阿宝凤凰涅磐般的体悟到了道法修炼的精意,终于打败了强大的对手,拯救了黎民百熊猫!

3.Arrival《降临

2016年能排进前三甲的电影,一定有其过人之处。这个第三名我们强力推荐Arrival《降临》。

科幻电影有很多种,但最为人称道的那几部,总是能够找到其文学性和思想性的最佳表达方式。而且,科幻电影并不一定非要有狂轰滥炸的大场面或者是燃眉追击的紧迫感,真正的佳作恰恰是在科幻的外衣下包裹着一个深邃的哲学思考。本片就是这样的一部佳作。

《降临》改编自华裔科幻作家姜峯楠的短篇小说《你一生的故事》,导演是曾拍出过《边境杀手》和《焦土之城》这样佳作的加拿大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本片是到目前为止他拍过的最大投资的电影,也是近十几年来为数不多的、古典色彩浓重的科幻电影。

故事讲的是一群神秘的外星太空船在全球多个地方降落现身,并发出了不明讯息,人类面临着巨大的威胁!美国政府只好寻求由艾米.亚当斯扮演的语言学专家的协助。她必须在外星人再有行动前弄明白外星人神秘符号中的玄机。然而,过程中艾米脑海浮现出许多零碎的奇怪片段,当他们逐渐归纳出外星人来访地球的真实目的时,艾米赫然发现这些片段原来别有用意。徘徊在存亡边缘的人类能否逃过这一劫呢?

我们很难说,维伦纽瓦的这部电影的处理方法是革命性的——因为他不过是尽最大的可能还原了原作的文学风格而已。但毫无疑问,维伦纽瓦对科幻电影的改编尝试,是基于其对科幻这一题材的深刻认识。凭借本片,维伦纽瓦已经有实力和《盗梦空间》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以及《黑客帝国》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一起,进入21世纪最重要的科幻导演之列。

2.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美国队长3:内战

今年能排到第二名的不但要故事好,而且还得票房好,那就是漫威近年来最赞的一部续集电影: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美国队长3:内战》。本片全球票房拿到了11.3亿美元,是今年全球票房榜的冠军之作。

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漫威电影,简短的交代了背景之后就是一场紧张激烈、炫目火爆的交锋,一下子把人们的兴奋点提了上来。事实证明,这种醍醐灌顶似的开篇还是非常奏效的。曾有人用“复联2.5版”来形容本片,然而事实上,漫威是借助这部作品完成了从复联一代向二代的华丽转身。另外,本片的打斗场面极富新意,动作凌厉酷炫,彻底刷新了复联战斗力的颜值,令原本趋于疲态的各路英雄释放出更多新的光辉。笑料的应用一直是漫威系列的一大强项,这次也不例外,让人在享受到紧张刺激的连场激斗之余,也得到了一些轻松自在的满足。

本集故事围绕着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带领着全新组建的复仇者联盟,继续维护世界和平而展开。然而,一次执行任务时联盟成员不小心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从而遭到来自政治上的压力,政府决定通过一套监管系统来管理和领导复仇者联盟。联盟内部因此分裂成两派:一方由美国队长罗杰斯领导,他主张维护成员自由,在免受政府干扰的情况下保护世界;另一方则追随钢铁侠斯塔克,他令人意外地决定支持当局。而邪恶的力量趁着这些超级英雄们大搞分裂的档口,趁虚而入了!

1.Doctor Strange《奇异博士》 

年度排名第一的就是这部漫威新宇宙系列的怪咖:Doctor Strange《奇异博士》。

“奇异博士”是漫威第三阶段宇宙的重要角色,曾经是一位外科医生的他,在一次车祸后失去了赖以为生的本领,他那双医术精湛的双手。为了治愈双手,他踏上了前往异国他乡寻找神秘力量的旅程。旅途中的奇遇让他成为拥有超凡魔力的至尊法师,并运用自己的本领对抗黑暗力量,捍卫正义。

没有大毛病的剧本,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和表现力,动作设计可圈可点。公平的说,《奇异博士》将是一部在短期内会被反复提及的超级英雄电影,也是继《美国队长3》之后再次提升了欣赏层次的漫威电影。

本片的世界观要比过去的漫威电影都更为广阔宏伟,片子本身继承了漫威一贯的强项,比如精准的节奏推进、成功的气氛烘托、幽默的语言调剂等等。而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如此之多的套路化情节中,本片还是做到了一个“新”字,令观者兴致盎然。它融入了更多的玄幻色彩。而本片非常赞的一点就在于,影片开始后不久就告诉观众,你所认为的真理也许根本就不是真理!你看到的世界,其实根本不是你看到的样子!放弃你之前的所有认知,才有可能真正看清我们这个玄妙的宇宙和我们自身!

这样深刻的哲理竟然出现在漫威的电影中,嗯,好吧,就只好把它排到我们的年度榜首了!

======================
更多的资讯:

NTD 韩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韩流世界官网: HallyuWorldOfficial.com
Facebook 专页: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频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