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反击金正恩 讽中共不帮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川普反击金正恩 讽中共不帮忙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1月2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反击前一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导弹威胁言论,同时讽刺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不帮忙。

川普当天连发两条推文,一条说:“朝鲜说能打到美国的核武器已进入最后开发阶段。这不可能发生!”

另一条则讽刺说:“中共通过完全的单边贸易,从美国那里获取了大量金钱和财富,但却不愿在朝鲜问题帮忙。干得好!”

金正恩1月1号声称,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研发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这番话被认为是向即将上任的川普施压。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对川普的推文表示赞赏,但中共党媒“新华社”却在3号晚间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川普“沉迷于‘推特外交’不可取”。

雷洋案未了 两公民要求信息公开

广受社会关注的雷洋案,目前继续在中国大陆发酵,1月3号,两名中国公民向北京市政府提交申请,要求公开案件的相关信息。这两名公民一位是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劲松,另一位是北京市民谢小玲。

李劲松在提交的申请信中,要求公开雷洋案中的一系列证据;而谢小玲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表,则要求公开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与雷洋家属之间签订的协议内容。

今年67岁的谢小玲是中国人民大学前副校长谢韬之女,她在信息公开申请表上写道:海外多家媒体广泛报导了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与雷洋家属签订了一项协议。鉴于雷洋事件已经由刑事案件,转变成为产生巨大影响的社会公共事件,作为北京市的市民,我要求公开协议的全部内容。

去年五月,毕业于人民大学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机场接人的路上,被警察抓捕,随后离奇死亡。

目前,北京市政府对这些申请还没有做出回应。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