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在京访民打横幅 要求民主宪政

1月2号,一些访民在北京打横幅,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以及所有维权人士,及早实现民主、法治、宪政。

2. 吕耿松狱中受虐 女儿揭露受骚扰警告

被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0多年有期徒刑的浙江省异见人士吕耿松、陈法庆,目前仍在监狱服刑,吕耿松女儿吕飘旗因早前接受外媒访问,并网上透露父亲在狱中被虐待的情况,1月2号,遭到国保骚扰,国保警告她,要她封口。

3. 江天勇父亲起诉官媒 侵犯名誉权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仍然被关押,1月2号,大陆律师陈进学受江父江良厚的委托,通过邮局寄出诉状,起诉《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侵犯名誉权。此前,陈律师曾赴北京递交诉状,但朝阳区法院以“该案尚处于公安刑事侦查阶段”为由,拒绝接收材料。

4. 新疆家庭教会信徒学习圣经 遭重判

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家庭教会信徒马慧超,日前被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3年。对华援助协会引述基督徒的话说,被判刑的基督徒只是和几位信徒在家学习《圣经》,没有讲道也没有聚会。据称,该案1月7号将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