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大探索项目 全美大日蚀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在2017年继续开展重大太空研究项目及观测重要天象,罕见的全美大日蚀被列入其中。

2017年8月21日,横跨美国本土,将发生日全食。这就是俗称美国大日蚀(Great American Eclipse)的重大天文现象,全美各地都可见到这一天文奇景。

日全食的轨迹,从西海岸俄勒冈州的塞勒姆开始,轨迹稍偏南,跨越全美大陆,直到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Charleston)。在对应日全食轨迹的地区,人们能够欣赏到昏暗的天空中黑色太阳被白色晕圈环抱的景象。

这些地区包括俄勒冈州的纽波特 (Newport)、爱达荷州的太阳谷(Sun Valley)、怀俄明州的杰克逊(Jackson)、肯塔基州的霍普金斯维尔(Hopkinsville)、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Nashville)、南卡罗纳州的哥伦比亚(Columbia)等。

天文学家推算这是今后375年内不会再有的罕见天象,因此航空航天局计划对其进行非常密切的观测。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