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港人维港观烟火迎2017 盼换新特首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HK-HAPPY-NEWYEAR把镜头转向香港,香港今年至少有“十三个”倒数迎新年活动,当中最热闹的是维港两岸的烟花灯光秀,吸引了大批市民共庆新年。有的市民愿望是2017年换一个听取民意的新特首。也有大陆游客羡慕香港的自由,特别来香港感受新年气氛。

我现在位于香港的跨年倒数热点–尖沙咀海旁,两边已经挤满了大批民众,准备迎接2017年。

烟火汇演由宣布不连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主持,现场响起嘘声,亦有市民用镭射灯射向萤幕上的梁振英。倒数声中,香港迎来了2017年。

有市民的新年愿望是盼换新特首。

香港康小姐:“换一个好的特首,要听民意。不喜欢梁振英的原因是梁振英不理小市民的意见。”

参加新年倒数的还有不少大陆游客,慕名来香港感受新年气氛。有的甚至排队等了八个小时。

杭州游客:“没有雾霾,这是比大陆任何城市都要好的地方。”

深圳游客:“人情很温暖,今晚感受到了。”

天津游客:“一家人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有深圳游客表示,深圳新年倒数取消了,羡慕香港的自由。

深圳游客:“制度不一样,香港这边可能比较民主,言论自由度高,假如烟火晚会取消,肯定很多民众会反对,但大陆某个活动发生意外事件,领导说取消,那肯定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也有游客专程来香港体验自由的氛围。

杭州游客:“我们今天去了黄大仙庙,我们看到不同的言论,这些在大陆不敢说,这里可以公开场所说,我觉得这个很好的。因为文化的多元化让人更舒心,言论自由是很重要的一点。”

“是看到法轮功(讲真相)吗?”

杭州游客:“你懂得。”

今年的汇演会延长至十分钟并引入多款全新烟花图案,海面上亦会首度引入特别灯光效果,现场欢乐气氛高涨,警方估计共有33万人维港两岸共庆新年。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