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伴相见欢“大小学生”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嘉义县和兴国小,参加教育部105学年度推动国际学伴计划,利用每周1节课,透过网路视讯全程以英语与台湾大学外籍生口语互动。28日学期即将结束之前,学校安排了相见欢,小朋友开心与大哥哥大姊姊热情互动,展现教学成果。

为了期待与国际学伴的大哥哥、大姊姊见面,小朋友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以一首英文欢迎歌拉开序幕,充满动感的棒球舞,让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和兴国小学生黄于瑄:“能跟这些国际学伴见面很好,这是很好的机会。”

和兴国小学生林子璿:“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她顺便教我们英文,然后今天拜访我们,觉得很兴奋。”

和兴国小学生蔡昀廷:“我觉得可以遇见台大的这些同学们,我觉得很开心,然后我也教他们做汤圆。”

和兴国小校长王姿匀:“孩子们期待这一天,跟台湾大学的外(籍)生相见欢,已经期待很久了。”

余兴节目开心搓汤圆、吃松饼、玩象棋、打桥牌,大学生们还组队与和兴棒球队比一场野球竞赛。

台湾大学副国际长吴俊辉:“每一趟的这个旅程,都充满了惊喜,大朋友小朋友来之前,其实都不是很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情。”

台湾大学外籍生:“哈啰,你好。”

台湾大学外籍生:“I can say你好!我来自德国。”

台湾大学外籍生:“我是荷兰人,你知道荷兰吗。”

台湾大学外籍生:“我来自土耳其,我是土耳其人。这个活动是,我生活里面最好的活动之一,我觉得非常开心。”

和兴国小校长王姿匀:“小朋友从一开始的害怕,害羞只会点头摇头,到现在呢都可以很大声地说出,Hi,how are you!”

小朋友们举着标语,热情的与大哥哥大姊姊们合照,期盼很快还有见面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