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想玩儿滑雪安全装备几大项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 滑雪季又来啦!对于越野滑雪爱好者而言,兴奋之余别忘了安全比欢乐更重要。一套适宜的滑雪装备是确保安全的必需品,可以让人充分领略滑雪运动的乐趣。那么,有哪些装备是必须的呢?



在选择贴身内衣时,最好不用棉制品,而用专门的丝普纶材料制成的贴身、透气并能让汗水分子透出的内衣。




再来就是滑雪板了,在选择长度时,最长不超过本人手臂上举时手腕部的高度,最短不应短于胯部。选择长的滑雪板,使用起来速度快,稳定性好,短的滑雪板速度慢,易颤动,稳定性差。对于初学者来说,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转弯困难,所以建议选用弹性较大的滑雪板,因为这种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时不易颠簸,制动效果也好,操作起来容易。



选择雪仗时,一般以本人手臂下垂后肘部距地面的高度做为选择滑雪杖的长度。初学者可选择长一点的雪杖,技术提高后,再选择短一些的雪杖。雪杖上要有配带,它可套在手腕上,防止脱落。

置办好这些装备之后,差不多就可以启程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