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想玩兒滑雪安全裝備幾大項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 滑雪季又來啦!對於越野滑雪愛好者而言,興奮之餘別忘了安全比歡樂更重要。一套適宜的滑雪裝備是確保安全的必需品,可以讓人充分領略滑雪運動的樂趣。那麼,有哪些裝備是必須的呢?



在選擇貼身內衣時,最好不用棉製品,而用專門的絲普綸材料製成的貼身、透氣並能讓汗水分子透出的內衣。




再來就是滑雪板了,在選擇長度時,最長不超過本人手臂上舉時手腕部的高度,最短不應短於胯部。選擇長的滑雪板,使用起來速度快,穩定性好,短的滑雪板速度慢,易顫動,穩定性差。對於初學者來說,太長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轉彎困難,所以建議選用彈性較大的滑雪板,因為這種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時不易顛簸,制動效果也好,操作起來容易。



選擇雪仗時,一般以本人手臂下垂後肘部距地面的高度做為選擇滑雪杖的長度。初學者可選擇長一點的雪杖,技術提高後,再選擇短一些的雪杖。雪杖上要有配帶,它可套在手腕上,防止脫落。

置辦好這些裝備之後,差不多就可以啟程了。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