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垃圾处理搞垄断 小生意或受损失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洛杉矶市议会在12月上旬(9日)通过了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模式,而没有被包括在内的部分垃圾处理商表示,该模式会让垃圾处理费大幅上涨,并让小本生意举步维艰。

一家已经经营近四十年的废品回收站,同许多小规模垃圾处理公司一样,可能会因为新政策面临倒闭。

Active Recycling资深回收顾问Errol Segal:“现在洛杉矶市约有200多个有执照的垃圾处理商,而今后只会有6到7家,这就是一个垄断,垃圾处理费用将上涨两到三倍。”

2017年6月开始,洛杉矶市内的商业区和超过4个以上单位的公寓,将不能再自由选择垃圾处理商。业内人士称,上涨的成本恐怕会带来负面影响。

新任洛杉矶市长候选人David R. Hernandez:“这会可能让那些小型公寓的拥有者放弃生意,取而代之的是大公司,建造大的住宅区,让房价再上涨。”

同时有人担心,失去市场公平竞争的机制会让服务质量降低,而且官方要达到的回收率似乎与公司数量和规模大小没有关系。

Active Recycling资深回收顾问Errol Segal:“洛杉矶市要在2025年达到90%的回收率,其实无论大小规模的垃圾处理厂都能做到,不管是不是这7个公司。”

目前,已经有部分相关人员准备联合向市议会提出停止特许经营模式的申请。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