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美国 华人移民憧憬未来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个节日季成为美国公民,对移民而言,如同“锦上添花”,让他们对新的生活充满希望。12月21日,来自74个国家的400多名移民在维吉尼亚州宣誓入籍,华人新公民分享了内心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周三上午,暖阳驱散了冬日的寒意。来自阿富汗、玻利维亚、越南、中国、法国、德国等74个国家的433名移民,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宣誓入籍,成为美国新公民。

美国劳工部华裔副部长卢沛宁在入籍仪式上,分享了他的父母当年移民美国的艰辛,鼓励新公民用积极心态迎对未来。

美国劳工部副部长卢沛宁(Christopher Lu):“他们(我的父母)抵达时,身上没有多少钱,英语也不好。但是,他们拥有更珍贵的东西– 他们心怀希望,相信自己只要足够勤奋,照样能在这个国家获得机会。”

几位来自台湾和中国的华人移民也在当天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华裔新公民黄小姐(Yanny Huang): “美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因为我就在这边长大,会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多帮助吧。如果是美国公民的话,申请东西就变得更容易。”

华裔新公民彭女士:“挺开心的,挺激动的。这个(公民身份)跟绿卡比起来,主要是你在这个国家就真正地拥有了选举权嘛。这个还是非常重要的,你就成了这个国家的真正的一份子。”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