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风雪同名的女孩(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雪,总是给人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的印象。年轻的酆雪,长发飘飘,皮肤白皙,也如冰雪一般清秀动人。她生长于中国北方,目前定居加拿大,或许是北国冬雪赋予了她美好的外形,但她说:“没有大法,就没有现在的我。”

2016年10月24日,在“旧金山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庄严盛大的会场中,这位美丽的女孩着一身黑色正装,登上讲台,向在场的将近六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讲述她的修炼体会。那时起,人们才知道,这位女孩也曾闯过人生的严冬岁月,如今吐露着雪中寒梅的清香。

意外:入选法会发言

直到酆雪走进会场,听主持人宣读发言者名单,并说“请念到名字的学员到前排就坐”时,她才知道,自己的交流稿竟然被法会工作人员选中。在几千名学员面前讲述自己的修炼故事,对酆雪来说是第一次,这让她非常紧张。她手中连原稿都没有,还是到法会后台找工作人员要来了自己的交流稿。

“因为我被安排第四个上去,前面学员的交流内容,我都紧张得没仔细听。”她一直在台下默读交流稿,让自己的心情尽快平静下来。当她站在台上的时候,已经心无杂念,能够清晰、自信地念出每一个字,赢得台下学员数次掌声。

酆雪表示:“我写出自己的修炼故事,也是想对自己这几年的修炼经历,做一个总结。”写作中,她也增删数次,每次修改自己的稿子,总能发现其中的不足。

以前参加法会交流,酆雪都以观众的角色在台下聆听,而这次她也成为舞台的主角之一,让更多人了解她的故事。不过,她对此行仍然报以谦逊的心态:“我听其他学员的交流,他们在景点讲真相、做三退,起到的弘法效果非常好,而我在这方面不是很有经验,讲出的话不是很有力度。”她当时就下决心,每天都要严格按照修炼的要求,做好自己。

隐痛:信仰遭迫害的辛酸往事

酆雪在交流文章中提到,1995年,她还不到5岁,就已经是个名副其实的大法小弟子了。她在采访中还透露,小时候跟着父母一起观看师父的讲法录像,就觉得《转法轮》非常神奇。“师父讲的很多内容我都经历过,比如身体很轻,走路有离地的感觉。因为人比较单纯吧,刚得法不久我的天目也开了。”

有一次,小酆雪闭着眼睛,认真炼第一套功法,很快看到了师父。她记得,师父是菩萨的形象,拿着一个花瓶,站在旁边陪着她炼功。她激动地喊出声:“师父,师父!”小酆雪还时常看到法轮、炼功场上红光罩着的景象,这也是大法书籍《转法轮》中提到的现象。

在中国大陆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们,都经历过共同的创伤,承受着自1999年以来,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巨大压力。酆雪一家三口都修炼,迫害初期,不到10岁的她还跟父母去北京上访,他们家在当地自然成为重点被迫害的对像。酆雪爸爸因坚持修炼丢掉了收入可观的工作,只能做一名清洁工,每个月拿三四百块钱的工资;妈妈从有了她以来就做了全职太太,为维持生计不得已到建筑工地做体力活。

酆雪的学费都是找亲戚借的,更不用说过年置办年货了。她记得有一次过年了,爸爸带她去一个学员家串门,那位阿姨送给他们一麻袋点着红点的馒头,还有糖三角之类的点心。酆雪高兴坏了,觉得终于有好吃的东西过年了。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忽然说:“那家学员也遭迫害,经济很拮据,这馒头得送回去。”

她很舍不得,跟爸爸商量:“我们留一半行吗?”爸爸同意了,他们送回去时,阿姨坚持不收,让他们带回去过年。酆雪事后得知,那位阿姨家的生活状况也很艰难。比如她们家每次煮面条,都要等到面放糗了,看着样子变大了才吃。酆雪也明白了,在那段受迫害期间,每个修炼家庭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苦难,都有一段辛酸故事。

酆雪上访的消息也传到学校里,老师、同学都不理解她,酆雪一下子被孤立了。她的老师经常在课间叫她谈话,以“了解情况”的名义,打听她和家人平时做什么,是不是还要去上访。以前的小伙伴也疏远了她,还跟她说“妈妈不让我跟你玩”之类的话。

酆雪对此感到难过、伤心,然而她心里非但不怨恨,反而很同情他们。她说:“其实,他们是受伤害最深的。中共发动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让大陆民众无法了解真相,我的老师、同学都是受害者。”

勇气:使用“真相币”的小女孩

虽然迫害形势严峻,大陆的学员们依旧冒着生命危险,多年坚持做讲真相、反迫害的工作。中国社会上很快流行一种印着特殊字样的“真相币”,即在1元、5元、10元不等的纸币上,印着有关大法真相的词句,比如“自由之门了解真相看明慧网,无界浏览想要退党去大纪元”。

“真相币”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了解到法轮功真相,也引起中共特务的注意。2007年的一个冬天,酆雪上学时使用“真相币”乘坐公交车,忽然感觉有双眼睛在盯着她。酆雪故意换乘好几辆公交车,还绕了很多条路,可是身后总有一个中年男子不远不近地跟着自己。因为家人常年被重点监控,敏感的酆雪立刻意识到,她被警察跟踪了!

她不敢去学校,也不敢回家,身上带着100多元的真相币。她首先想到的是:她必须甩掉跟踪的人,决不能被抓,更不能牵连到父母。她兜兜转转,进入一座高档住宅区,假装回家的样子,那个男子也尾随进来。酆雪在小区内打量一下,发现每栋居民楼下都安装着防盗门,需要打卡才能进入。

酆雪知道,她只能靠天意了。她闭上眼睛,在心里喊着师父:“请师父引导我,让我拉开一扇没有上锁的门吧!”于是她睁开眼,迳直走向面前的一幢居民楼,伸手去拉大门。或许是她的善良感动了神灵,这扇门就在她手中奇迹地开启了!酆雪松口气,轻手轻脚地登上楼顶。这时,楼下开过来一辆警车,楼下传来了脚步声。“听声音警察好像上了二楼又下去了,我们一直僵持着。”

趁着这段空档,躲在楼道里的酆雪赶紧把手机里的通讯录删掉,因为太紧张而全身发抖,删资料的过程非常艰难。她又把几张大面值的真相币藏在身上各处,因为考虑到自己如果被迫流离失所,这些钱起码能帮她撑一段日子。过了一会,她的心渐渐平静,她觉得自己应该出去。她想到:“我是师父的弟子,我想我应该想办法走出去,不能承认警察的迫害。”

酆雪给自己乔装打扮一番,把书包背在外套里面,换了个发型,便大大方方走出了居民楼。走了一段路,她回头一看,那些警察没有再跟上来。她一路默念:“谢谢师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