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起波澜 中方拦获美军水下潜航器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星期五,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归还周四在“南中国海”公海海域,无端扣留的美军无人水下潜航器。这也是多年以来,首次发生中方捕获美国海军舰只的事件。

这一事件发生在周四,地点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50浬处。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表示,当时美国海军测量船“鲍迪奇”号,正在回收两个无人水下潜航器。这种潜航器用于测量海水含盐量和水温,以绘制水文地图。

中共海军随后拦截并捕获了其中一个潜航器,引发美方抗议。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表示,潜航器当时在公海海域进行合法测量,受国际法保护。美国已经向中共正式提出外交抗议,要求立即将其归还。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早上也就此事在推特上发文,称中方在公海“偷走了”美国的无人潜航器。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中共方面在周六回应说,两国军方正在进行接触,以处理这一罕见的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