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撤离8千人后 撤离工作暂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来关注叙利亚局势。八千名阿勒颇居民周四撤离,但撤离工作周五突然暂停,还有数万人被困在城里,其中有很多儿童。目击者说,在撤离车队附近听到爆炸声。

周五,由俄罗斯和土耳其调解的叙利亚停火协议突然喊停。目击者表示,撤离车队附近听到至少四声爆炸声。叙利亚官方报导称,反政府武装违反了停火协议,企图强押战俘一起撤退。目前还不清楚撤离工作何时重新展开。

由于战乱,当地居民生活在几乎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电的废墟中。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尽快重新启动撤离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Tarik Jasarevic:“我们了解到,今天早上撤离行动已经中止,但我们非常希望能恢复,因为我们知道,在阿勒颇东部最近被围困的地区,还有很多人想要逃出去。”

周四有接近8千人,包括反对派和平民从阿勒颇最后一个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撤离,也让叙利亚政府重新控制阿勒颇。

土耳其这次协助收容了55名来自阿勒颇的病人与伤患。

官员表示,安卡拉正在努力增加巴士数量,以加快撤离进程。

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土耳其已经庇护了大约270万叙利亚难民。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称,他正在和土耳其总统合作开启新一轮叙利亚和平对话,计划让叙利亚当局和反对派之间举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