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撤離8千人後 撤離工作暫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來關注敘利亞局勢。八千名阿勒頗居民週四撤離,但撤離工作周五突然暫停,還有數萬人被困在城里,其中有很多兒童。目擊者說,在撤離車隊附近聽到爆炸聲。

周五,由俄羅斯和土耳其調解的敘利亞停火協議突然喊停。目擊者表示,撤離車隊附近聽到至少四聲爆炸聲。敘利亞官方報導稱,反政府武裝違反了停火協議,企圖強押戰俘一起撤退。目前還不清楚撤離工作何時重新展開。

由於戰亂,當地居民生活在幾乎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電的廢墟中。世界衛生組織敦促盡快重新啟動撤離工作。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Tarik Jasarevic:「我們了解到,今天早上撤離行動已經中止,但我們非常希望能恢復,因為我們知道,在阿勒頗東部最近被圍困的地區,還有很多人想要逃出去。」

周四有接近8千人,包括反對派和平民從阿勒頗最後一個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地區撤離,也讓敘利亞政府重新控制阿勒頗。

土耳其這次協助收容了55名來自阿勒頗的病人與傷患。

官員表示,安卡拉正在努力增加巴士數量,以加快撤離進程。

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土耳其已經庇護了大約270萬敘利亞難民。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稱,他正在和土耳其總統合作開啟新一輪敘利亞和平對話,計劃讓敘利亞當局和反對派之間舉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