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千知青每周三上访民政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上海数千名回城老知青,每周三都会到民政局请愿,要求解决待遇问题。他们在文革期间被派到新疆等地插队落户。据上海知青透露,20多万异地退休的知青回到上海,拿着很低的工资难以生活,也看不起病,上访十多年,屡遭打压。

据暸解,针对集会维权活动,本月初上海公安局制定了新规定,不允许打横幅、喊口号和唱歌,违反规定将受到惩罚。14号数千名上海知青到民政局请愿,依然举牌和高喊口号,上百警察在现场戒备,没有发生冲突。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透露,有数千名上海知青坚持上访多年,都跟被强拆房屋的访民一样遭到打压。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民政局(知青)他们一直在去的呀,每个星期三,每一次也有很多人,都几千人,他们退休工资都比上海退休工人低嘛,他们一直在抗争嘛,每一次都关人、拘留、判刑、坐牢。”

上海知青张维敏表示,在异地退休的上海知青,30年工龄的,每月只有1800元工资;40年工龄约2000元多一点,比上海退休职工少了至少一千元以上。 她因为上访3次被抓,一次被判劳教。

上海知青张维敏:“这些知青都是上海的户口,但是拿着异地的工资,看不起病,一千八百块钱住不起医院,这很不公平、公正,因为我们在上海生活不应该拿异地工资,应该与上海接轨。”

张维敏透露,当年上海约有250万知青被下放到新疆、黑龙江、安徽、江西等偏远地区,退休回到上海的有20多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