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步增长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周三,美联储宣布升息0.25个百分点,并表示2017年川普上台后,升息步伐还会继续加快。

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午好,今天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准利率范围提高0.25个百分点,至0.5%~0.75%。”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作出加息的决定,是因为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经济目标都得到了显着改善。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结束零利率之后,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美联储表示,加息之后的货币环境依然十分宽松,有助于推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同时促进通胀率提升至2%的目标。

由于川普承诺,就任总统后将通过减税、增加支出及放松管制等手段来提振经济,美联储预计未来的加息步伐将比今年有所加快,未来三年内,预计每年都会有三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由于联邦基准利率仍略低于中性利率,因此我们预期基准利率将持续逐步增加,在未来几年内达到中性政策立场。”

2007-2009年间爆发的金融危机,迫使美联储不得不通过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点,并同时进行大规模购债等手段来稳定经济。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首次加息,打破保持近十年的零利率,本周三则是金融危机后美联储的第二次加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