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 暗杀吧!反正我每天头痛 脊椎酸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出惊人言论,他说自己饱受疾病折磨,所以不怕有人暗杀他。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也译作杜特蒂)自今年6月30日担任总统以来,不断发出与众不同的言论。近日,继吐槽总统府闹鬼,总统薪水太低之后,他当众谈到暗杀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病情。

《苹果日报》报导,杜特尔特日前会见菲律宾商界领袖的时候表示,很多人因为他铁腕扫毒而对他抵触,甚至想暗杀他,“想罢黜我?很好。暗杀我?更好。我每天都偏头痛…我还有脊椎问题,再加上伯格氏症(血栓闭塞性血管炎),这是因为我年轻时抽烟,尼古丁造成的。”

杜特尔特近日出访柬埔寨,会见金边的菲律宾侨民时说:“我老了,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欢呼,过了这次(任期),我77岁了,我不是很确定任期结束前是不是还活着。”

杜特尔特出生于1945年3月28日,他的总统任期到2022年结束。根据中央社稍早的报导,杜特尔特从6月30日上任至10月26日期间,菲警方已透过扫毒行击毙1725名拒捕的毒嫌。另有逾8000名涉嫌吸毒或贩毒者被警方拘捕,51万9480名吸毒者及3万4763名毒贩投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