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邀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两党关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来关注川普内阁的消息。据川普过渡团队高层官员透露,川普有意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执行长蒂勒森出任国务卿。由于蒂勒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往密切,两党议员对此表达关注。

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上周二和周六,两次前往纽约会晤川普。川普过渡团队的一名官员表示,川普对蒂勒森印象深刻。

川普周日在推特贴文说:“不管我是否选他出任国务卿,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执行长蒂勒森是世界级高手和生意人,敬请期待。 ”

据悉,蒂勒森反对经济制裁俄罗斯,其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持续扩展。2013年,蒂勒森获普京(Vladimir Putin)颁发“友谊勋章”,引发两党疑虑。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表示,如果蒂勒森获提名,“让人担忧”。

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发表声明称,蒂勒森可能获选为国务卿的消息“令人担忧和荒谬”。

缺乏外交经验也是蒂勒森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他的任命还需通过参议院批准。

另外,川普周日接受采访表示,中情局有关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帮助他获选的判断“荒谬可笑”,他称这是民主党为败选找借口。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