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邀蒂勒森出任國務卿 兩黨關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來關注川普內閣的消息。據川普過渡團隊高層官員透露,川普有意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執行長蒂勒森出任國務卿。由於蒂勒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來往密切,兩黨議員對此表達關注。

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上週二和周六,兩次前往紐約會晤川普。川普過渡團隊的一名官員表示,川普對蒂勒森印象深刻。

川普週日在推特貼文說:「不管我是否選他出任國務卿,埃克森美孚董事長兼執行長蒂勒森是世界級高手和生意人,敬請期待。 」

據悉,蒂勒森反對經濟制裁俄羅斯,其公司在俄羅斯的業務持續擴展。2013年,蒂勒森獲普京(Vladimir Putin)頒發「友誼勳章」,引發兩黨疑慮。

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表示,如果蒂勒森獲提名,「讓人擔憂」。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發表聲明稱,蒂勒森可能獲選為國務卿的消息「令人擔憂和荒謬」。

缺乏外交經驗也是蒂勒森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他的任命還需通過參議院批准。

另外,川普週日接受采訪表示,中情局有關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幫助他獲選的判斷「荒謬可笑」,他稱這是民主黨為敗選找藉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