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坛新秀 最年轻总统候选人Macron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Emmanuel Macron(马克龙)是法国最年轻的总统独立候选人,不满39岁,曾任法国经济部长。他既不属于左派,也不属于右派,他的目标是以工作、家庭和信任为基石凝聚所有的法国人。12月10日周六下午是他规模最大的竞选大会,超过1万5千人到场支持这位法国政坛新秀。

Emmanuel Macron是明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一位独立候选人,目前民调显示,他紧随François Fillon和Marine Le Pen之后,排在第三位。12月10日他的第一次大型参选会议选在凡尔赛门展厅能容纳1万人的展厅,我现在就在大会现场,会议还没开始,里面已经坐无虚席,会场外大排长龙,所以大会临时觉得开设另一个展厅,让所有人都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

今天下午的大会Emmanuel Macron马克龙不只是为了提升支持率,更是为了让民众知道他的政治主张。比如说,他提倡保护工薪阶层。主张取消生病和失业保险分摊金提高净收入。主张因人而异,灵活变通35小时工作制。鼓励敢于冒险创业的独立业者和个体经营者和辞职后的工薪层人士,希望提供他们失业金。并希望给教育机构更多的自主权。今天下午的大会是他在11月16宣布参选以来规模最大的会议,意在证明他所成立的En Marche行进党的影响力,和他为什么不参加社会党的党内初选。

企业主Davy Marchand-Maillet:“我们需要一位年轻人,新人,不属于任何党派的,需要公民的参与,Macron能带我们往那个方向走,他让我们愿意改变一些事情。所以我愿意支持Macron.像今天所有在场的人一样。”

支持者Julien cossé:“我支持Macron因为他是法国政治领域的新人,对我来说是带来希望的人。”

行进党党员Doriana chevrier:“我喜欢他的活力,他的构想和价值观,我觉得对法国是一个美好的承诺,这是可以改变法国的好机会。”

Emmanuel Macron这位只有38岁的前经济部长,年轻的总统独立候选人,是法国培养文官的国立行政学校的高材生;现任总统奥朗德把这么一个既非党员又无资历的年轻人提拔到经济部长位子上,不无眼光,也不无遗憾。然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用Macron自己的话说,在任的两年,让他有机会从内部看到了法国在二战后建立的体制的种种弊端,并认为社会党只剩下了一个空壳,从而挺身而出,独立参选,他的口号是来一场“民主革命”。本周六巴黎的首场大会从者之众出乎意料,他丝毫没有攻击他人,只是用最通俗的语言阐述他的政见,获得阵阵掌声,成为值得关注的法国大选罕见的政坛新秀。

其实无论最终的总统大选结果如何,Emmanuel Macron都是成功的,只有38岁的他,是所有参选人中最年轻的,前途无量。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