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提高最低时薪 帕兹德或入川普内阁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周四,川普行程紧凑,除了在纽约继续会见内阁人选,还前往俄亥俄州和爱荷华州举办活动。今天也有消息传出,川普或将提名一位快餐行业的企业家,为其内阁的劳工部长。

据路透社周四的消息,美国连锁快餐集团CKE的总裁安迪•帕兹德(Andy Puzder),或将得到川普内阁劳工部长提名。帕兹德旗下的集团公司,拥有卡乐星(Carl’s Jr.)和哈迪斯(Hardee s)等快餐品牌。2016总统大选期间,帕兹德并担任了川普的选战顾问。

在近日拉斯维加斯举办的“餐饮金融发展会议”上,帕兹德表示,候任总统川普,要对以往联邦机构层面的法规进行全面评估,以确定哪些需要废除。帕兹德认为,过度的联邦管制会破坏商业。

据美国媒体报导,帕兹德是“提高联邦最低时薪”倡议的主要反对者。

近日,奥巴马政府劳工部的一项新法规,被一名联邦法官抵制。该法规要求,年薪在$47,476美元以下的白领工人,雇主都要支付其加班费,而现行法规的门槛是$23,660美元。这意味着,新法规若通过,将使额外的420万美国人受益。据《今日美国》报导,帕兹德上任后,劳工部很可能放弃这一主张。

劳工部长提名要经过参议院同意后才能生效。目前,一些美国工会和民主党人表示,将在参议院抵制帕兹德获得提名。

同时,今天又有另一名国务卿候选人出现在川普大楼,他是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里蒂斯(James Stavridis)。

前北约欧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里蒂斯:“我和川普的会见真棒,我们讨论了世界、国防、我们的军队,还有网络安全。”

国务卿提名最受瞩目,川普在本周三表示,将在下周公布国务卿提名。

周四下午,川普还前往俄亥俄州,探望上个礼拜俄州州立大学袭击案的受害者和救援人员。而川普还在今晚抵达爱荷华州德梅因市(DES MOINES),继续他的谢票集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