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提高最低時薪 帕茲德或入川普內閣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週四,川普行程緊湊,除了在紐約繼續會見內閣人選,還前往俄亥俄州和愛荷華州舉辦活動。今天也有消息傳出,川普或將提名一位快餐行業的企業家,爲其內閣的勞工部長。

據路透社週四的消息,美國連鎖快餐集團CKE的總裁安迪•帕茲德(Andy Puzder),或將得到川普內閣勞工部長提名。帕茲德旗下的集團公司,擁有卡樂星(Carl’s Jr.)和哈迪斯(Hardee s)等快餐品牌。2016總統大選期間,帕茲德並擔任了川普的選戰顧問。

在近日拉斯維加斯舉辦的「餐飲金融發展會議」上,帕茲德表示,候任總統川普,要對以往聯邦機構層面的法規進行全面評估,以確定哪些需要廢除。帕茲德認為,過度的聯邦管制會破壞商業。

據美國媒體報導,帕茲德是「提高聯邦最低時薪」倡議的主要反對者。

近日,奧巴馬政府勞工部的一項新法規,被一名聯邦法官抵制。該法規要求,年薪在$47,476美元以下的白領工人,雇主都要支付其加班費,而現行法規的門檻是$23,660美元。這意味著,新法規若通過,將使額外的420萬美國人受益。據《今日美國》報導,帕茲德上任後,勞工部很可能放棄這一主張。

勞工部長提名要經過參議院同意後才能生效。目前,一些美國工會和民主黨人表示,將在參議院抵制帕茲德獲得提名。

同時,今天又有另一名國務卿候選人出現在川普大樓,他是前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退役海軍上將詹姆斯·斯塔里蒂斯(James Stavridis)。

前北約歐盟軍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里蒂斯:「我和川普的會見真棒,我們討論了世界、國防、我們的軍隊,還有網絡安全。」

國務卿提名最受矚目,川普在本週三表示,將在下週公布國務卿提名。

週四下午,川普還前往俄亥俄州,探望上個禮拜俄州州立大學襲擊案的受害者和救援人員。而川普還在今晚抵達愛荷華州德梅因市(DES MOINES),繼續他的謝票集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