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造假客户遭遣返 1岁加籍女儿未幸免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居住在大温地区列治文市,加拿大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 Wang,译音),因涉嫌移民造假案件被判处入狱7年、罚款91.7万加元。据调查,他的1200名前客户中,有超过800人正面临遣返窘境,连一岁大的加籍女孩也未能幸免。

根据CBC报导,28岁的郑筱嘉(Xiaojia Zheng,音译)在2006年,18岁时来到加拿大留学,五年后,她申请了一张伪造的学习历史证明书,看起来她好似住在加拿大,而郑筱嘉同时期实际上在英国谢斐尔德大学读书,之后在伦敦国王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郑筱嘉表示,她的父亲聘请王洵为她办理移民资料,她对造假一事并不知情。不过法官认为,郑筱嘉证词不可信,法官表示,郑有多年海外留学资历,获得硕士学位,不可能没读申请表就签字。

郑筱嘉返回到加拿大后,产下一女,法官认为,女童年纪尚小,没有理由离开父母,并表示女童的父亲也在中国,于是法官在决定书中写道“孩子年纪尚小,相信能够和父母适应中国的生活。”目前郑筱嘉已返回中国,至于涉案者王洵的其他客户,当局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中审理。

阅读更多:以虚假资料获取移民身份 15人遣返回中国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