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百济展 重现百济灿烂文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百济历史遗迹保护区被注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1周年来临之际,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开设了可以一眼看百济遗产的空间。

散发柔和光芒的舍利庄严具彰显着百济佛教特殊美感。

在标有“贞观19年”字样的韩国公州公山城出土的漆制盔甲。

为躲避罗唐联合军的攻击百济进行最后生死战斗的地方,一起出土发现的很多当时的武器,描述着百济灭亡时的当时状况。

罗妍舒游客:“将坟墓中的细小部分都一一精心制成的匠人精神值得学习,能推算出当时百济人在该时代的大概生活方式,非常好。”

据中国史书记载,称百济是寺庙和佛塔最多的国家,足以了解当时佛教非常盛行。

排名世界文化遗产第12位的百济历史遗迹保护区,是指百济475年时期,将首都从汉城迁移到熊津后建成的8个遗址。

这次展示会是首次将王兴寺址、弥勒寺址、王宫里、 舍利庄严一并展现给观众的盛会。

金珍京国立中央博物馆学艺硏究士:“在讲述百济文化时,用“俭而不陋,华而不侈”的词汇进行描述,意指虽然简朴但不寒酸,虽然华丽但不奢侈。细观百济金属工艺技术,虽然使用金银、颜料,看上去非常华丽,但并没有过度的奢侈感,足见当时金属工艺技术非常发达高超。”


此外,展示会还将曾于1971年被发现后受到瞩目的武宁王陵出土品展现给了观众。

从银质手环和青铜镜、银质冠饰品中,也能感受到当时百济时代的灿烂文化。

李东湜游客:“与武宁王陵一起出土的产品银质、金质、镀金技术水平相当高超,艺术非常卓越。能感受到当时的百济,如百济的社会状况等全盘社会感受。”

该展示会在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截至明年1月30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