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百濟展 重現百濟燦爛文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百濟歷史遺迹保護區被註冊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1周年來臨之際,在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開設了可以一眼看百濟遺產的空間。

散發柔和光芒的舍利莊嚴具彰顯着百濟佛教特殊美感。

在標有“貞觀19年”字樣的韓國公州公山城出土的漆制盔甲。

為躲避羅唐聯合軍的攻擊百濟進行最後生死戰鬥的地方,一起出土發現的很多當時的武器,描述着百濟滅亡時的當時狀況。

羅妍舒遊客:「將墳墓中的細小部分都一一精心製成的匠人精神值得學習,能推算出當時百濟人在該時代的大概生活方式,非常好。」

據中國史書記載,稱百濟是寺廟和佛塔最多的國家,足以了解當時佛教非常盛行。

排名世界文化遺產第12位的百濟歷史遺迹保護區,是指百濟475年時期,將首都從漢城遷移到熊津後建成的8個遺址。

這次展示會是首次將王興寺址、彌勒寺址、王宮里、 舍利莊嚴一併展現給觀眾的盛會。

金珍京國立中央博物館學藝硏究士:「在講述百濟文化時,用「儉而不陋,華而不侈」的詞彙進行描述,意指雖然簡樸但不寒酸,雖然華麗但不奢侈。細觀百濟金屬工藝技術,雖然使用金銀、顏料,看上去非常華麗,但並沒有過度的奢侈感,足見當時金屬工藝技術非常發達高超。」


此外,展示會還將曾於1971年被發現後受到矚目的武寧王陵出土品展現給了觀眾。

從銀質手環和青銅鏡、銀質冠飾品中,也能感受到當時百濟時代的燦爛文化。

李東湜遊客:「與武寧王陵一起出土的產品銀質、金質、鍍金技術水平相當高超,藝術非常卓越。能感受到當時的百濟,如百濟的社會狀況等全盤社會感受。」

該展示會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舉辦,截至明年1月30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