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县6.2级地震 多处震感明显伤亡不详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8日)下午13时15分,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北纬43.83度,东经86.3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多地网友反应震感明显,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明确。

据陆媒报导,本次地震震中距玛纳斯县54公里、呼图壁县城60公里,距乌鲁木齐103公里。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石河子、库尔勒、伊犁、阿克苏、额敏、克拉玛依、轮台、博乐网友反应均有震感。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据震中附近的雀儿沟镇报告:玛纳斯三工乡少数房屋出现裂缝,附近有烟囱倒塌。

另据报导,呼图壁雀儿沟镇霍斯铁热克村土木结构老旧房屋破坏严重。其中,一处石木结构房屋上的女儿墙倒塌,一处屋顶塌落。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超市货架上的物品滚落一地,学生以及市民纷纷跑到户外躲避。也有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

“石河子好晃,在上课我说谁抖腿这么骚,有人喊了声地震了全跑了……”

“我是呼图壁的!我家21楼。我家晃动特别厉害,站起来都要晃倒的感觉。希望不要再地震了,不敢睡觉。”

“我在库尔勒,晃得特别明显,吓死了”

“乌鲁木齐,在10楼开会,震感明显,主任说大家别跑,先回科室保护病人!”

还有网友表示,办公室35楼震感很强,打出这段字的时候手还在抖啊。

截至12月8日14时00分共记录到地震总数为31次,其中5.0到5.9级0次,4.0到4.9级地震0次,3.0到3.9级6次。中国地震局已启动地震III级应急响应。

截止发稿时间,未见人员伤亡的进一步报导。

呼图壁县隶属昌吉回族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北部,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准噶尔盆地南缘,东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68公里。

新疆是地震频发地区。11月25日晚10时24分,新疆克孜勒苏州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官方数字称,地震造成32间房屋倒塌并致1人死亡。此外还有55间房屋龟裂、37座羊圈倒塌,并在2小时之内又发生了50多次的余震。

(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